谢谢你们找到我

我也曾经过过生日,不同的是,我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在一群人面前许愿,或是闭着眼,和我喜欢的人分享我的出生的喜悦。

这是一件奇妙的事,从前我一直不清楚这一天纪念的意义到底在什么地方。

“怎么会呢?”小白熊嗔怪我。

我和小白熊最大的差别在于,她永远能看到事情好的一面,而我总善于泼冷水,我笑点高,哭点也高,她是个性情中人,遇到流浪的猫猫狗狗就走不动,我总笑她这么感性以后肯定要被别人伤心,她就笑着回敬我以后肯定找不到真爱。

 其实,我是希望他能给我一个她的答案 

“你这个人就是把什么事都看的人情味儿太淡”

“你就那么怕输么”

“你生活过的每一天,走过的每一条路,抚摸过的每一颗草,拂过你脸颊的每一簇风,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是因为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出生的你,才有了意义,因为这是第一无二的,你经历的世界,你用你的眼睛,用你的触感去探知这个世界给予你的波澜,它们一环一环的波向你,从你的鼻尖开始,经过你的鼻翼,你的颧骨,甚至是你因为惊吓微微张开的口腔,通过血液侵入你的大脑。”

“人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动物吧,你能想象么,我们从一种单纯的元素进化成为现在这样,从简单的单细胞生物,抽离出理智与情感,理性与感性。我们因为这种复杂,和那些动物相比,我们失去了很多享受纯粹的机会,但庆幸的是我们没有把感受完全扔掉,我们还可以回头去重拾那些简单的东西。”

“因为这些感受,这些无穷尽的思索,基于我而存在,而我出生的那天,给予了我本身”

“一个人没有找到你生日的意义,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你存在的意义”

…………

“那你呢?”

“我还在找啊”小白熊笑着告诉我

“不断探索我生命的意义,不断发现我生命的可能”

“这种不断的寻找,就是我生命的意义”

她笑的时候,用一只手托着腮边,晌午的阳光透过图书馆的玻璃投射在她的头发上。

透过窗户,我看见路两旁绿色的行道树正在这个夏天用贪婪的姿态肆意的伸开枝叶,用每一枚叶片的绿色去吸收着这携裹着夏天气息的光线,就好像生活在这个大时代的我们,放肆的,自由的,寂寞而又不甘的在这个世界寻找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意义。


谢谢在我的生命里曾经遇到的你们

我生命里的陌生人,我们也许曾经擦肩而过,也许是地铁里只一次的回顾,可能我在便利店里邂逅了你的微笑,或者是餐厅里你像是对所有人一样告诉我拔丝水果要在冰水里裹一下再吃。可能你是例行公事,是职业道德,甚至只是那一天的你心情很好,做了你平时不会做的事情。

不论怎样,谢谢你们

你们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脚印,帮助我在这个世界上踩出了我的痕迹。

谢谢你们,有意或是无意

找到了我

评论
热度(2)

星守原

©星守原
Powered by LOFTER